南港社區大學

TAIPEI NANGANG COMMUNITY COLLEGE

承辦:財團法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

辦學目標

本校創立之初即以「啟動真愛、營造南港、走出黑鄉、迎向明珠」作為辦學願景,期以「誠實、堅持、尊重、關懷、樂趣」等核心價值,活化社區資源、激發在地創意,從而產生正向的社區影響力;並藉著提供具有全人性、人文性、知能性、藝能性、思考性、啟發性、生活性、社群性、公共性等終身學習課程,培養具有社區意識並樂於公共參與的現代公民,建立終身學習且真愛互助的公民社會。

辦學理念

第一、從愛出發的原生動力:我們確信「愛」是個人、家庭、社區、和社會發展的原動力,在愛裡彼此交流、學習與接納,進而創造更豐富社區「同理」與「包容」的能量,讓社區居民不僅注意外在經濟的發展,也能學習內在生命的安頓,從而扭轉社區的教育文化,使整個社會支持家庭、家庭支持生命。

第二、提升辦學基礎建設的能力與能量(competence & capacity):我們堅持建構一個優質的幸福學習園區,為達成此一目標,我們培養成員(行政、講師、志工等)具備一定的核心能力,並針對社區需求與特色,綜整課程發展與學群規劃,以提升整體辦學的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能量。

第三、營造兼具人文與科技的美麗社區:南港正處於從黑鄉迎向明珠的關鍵發展時期,我們期望以永續的發展原則,將南港特色的傳統文化與科技文化融合成產業新文化,以「產業造鎮、文化造市」,打造充滿花香與人文的科技城鄉。

前往南港社區大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