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來到位於高雄火車站附近大樓的高雄榮耀基督教會,走進四樓會場已有長輩陸續來到,身穿讚美操制服的小翠執事,介紹我認識負責新移民關懷的女傳道,知道我是從台北來的致福同工,親切的女傳道泡了一杯熱茶給我,小翠執事看我拿著手機忙著拍攝靜態作品,便貼心的將水杯放在我座位旁;這個舉動讓我想到在兩週前在中壢浸信會參加益人學苑結業典禮,戴文峻牧師給我那杯好喝的熱茶。

擔任益人學苑班長的姊妹告訴我,武洲傳道駕車出門接長輩到教會,又說教會缺少能駕車接送長輩的弟兄,可惜她不敢開車,幫不上忙。此時小翠執事拉我的手加入與傳道和幾位姊妹一起為今日的聚會禱告,從禱告裡我感受到教會同工看重與人同得福音的心志。

小翠執事在台上帶領讚美操,出席長者有90 高齡的,也有6.70歲的,不分年齡他們都聞歌起舞,最後一首是主禱文,看見長者們參與在學習行列又活潑又喜樂,是多麼健康的銀髮生活。

武洲傳道介紹我從台北專程出席成果發表會,並要我說幾句話,當我詢問是因為參加益人學苑才走進教會的學員請站起來,看見一些人站起來,為這些學員開心,他們因著教會開辦益人學苑,因著學習走入這充滿愛的大家庭,進而認識教會的主,是多麼蒙福。

王偉齡牧師的短講信息「牽一隻蝸牛去散步」談到我們原是神的傑作,人生沒有邊界,戰爭沒有結局,甚麼是價值?是你生命中的所是。原來上帝不是用動作超慢的蝸牛懲罰我,而是藉著蝸牛磨塑我,好讓我因而看見並認識自己從未發現的生命風貌。

榮耀社區益人學苑的成果發表會讓我看見,教會在整場聚會中依然保有敬拜團帶領讚美詩歌與牧者信息、禱告等相當的分量。之後,才進入秋季班回顧影片,學員心得分享,新教師課程簡介。無論是手機實用班學習剪影;低昇糖健康飲食班學員分享;色鉛筆繪畫班學員上台便自稱她就是因報名上課才踏入教會的新成員;手機基礎班秋淑班長見證學習真美好;以及新課程朱碧瑛老師分享神的慈愛帶領她從在教會學習插花開始,如今成為被認證創意手作教師的見證。節目在烏克麗麗班學員的琴聲,進入慶生祝福,最後拍攝團體照與歡樂時光牛肉麵愛宴,同工們將椅子分成一大圈一大圈地圍坐吃喝玩樂。

遇見30年前相識的老友昌莉,昌莉說我們認識時她還未信主,也還未結婚,如今兒子都已30歲。謝謝昌莉一邊協助愛宴備餐,一邊熱情招呼我,拿著一碗牛肉麵,說裡面有她與武洲傳道要給我加倍的牛肉;謝謝王偉齡牧師對致福基金會福音預工的肯定;武洲傳道及姊妹同工們親切接待,讓我分享教會辦理益人學苑的成果與喜樂,也感受神榮耀的靈在祂的教會是何等豐盛,何等奇妙。

謝謝武洲傳道給我恩典,為一群當中有牧者、有長者的壽星們祝福禱告,我沒有帶走您送給我教會為壽星預備的波士頓派蛋糕,但是,我帶走今天在神的家中感受到豐滿的愛、喜樂與平安。

願賜平安恩惠的神保守高雄榮耀基督教會,在高雄、在全地福音遍傳,多結果子。
(致福基金會-慧君 摘要報導於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