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新竹縣寶山鄉因緊鄰新竹科學園區而快速開發,從保守的客家村落轉變為多元的社區住宅。位於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的寶山勝利堂從1990年成立的寶山福音中心到2015年更名為勝利堂寶山教會,歷經轉型,深耕鄉間,更於今年一月加入致福益人學苑,積極走入社區,開啟社區宣教事工。

2018年9月15日上午,致福益人學苑陳慧君總校長偕同工來到寶山勝利堂,歡喜參加2018年秋季班開學典禮。歷經了八個月的準備,看到「致福益人學苑─寶山勝利堂分校」得以開出步道班、讚美操班、點心班、英文班、烏克麗麗等班別,招收到45位學員,其中還有75歲的長者參與,內心深感興奮。

周美慧校長與我們分享:「因著投入益人學苑,夫妻可以同步一起在教會事奉,這是我覺得最感恩的。」美慧校長也在致詞時感謝會友:「因為弟兄姊妹的全心擺上才有今天的益人學苑,大家出錢出力才有這場開學典禮,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感謝神的保守和帶領,我們能有今天。」

2014年開始在寶山勝利堂全職服事的劉秀珠傳道在致詞中表示:「開辦致福益人學苑是自己三年前的心願,希望教會能像一個神奇店鋪,讓附近的居民能夠在這裡感受到鄉土情、同胞愛,帶鄉親一起來學習成長,活到老學到老。看到三年前的感動實現,很高興我們能夠走在夢想實現的每一天中!」

健康讚美操是今天的開學典禮第一個登場的節目。陳麗滿老師帶領大家運動前不忘提醒:「把每一個動作確實做到位,就會感到通體舒暢!」隨著詩歌聲響起,學員跟著老師跳起讚美操,不僅可以幫助學員聽詩歌親近神,還能用詩歌促進身體健康!才跳了兩首,就聽到有學員說已經開始冒汗了!

寶山勝利堂能夠開辦致福益人學苑,美慧校長感謝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的支持,邀請陳慧君總校長勉勵。陳總校長透過一段影片來說明寶山勝利堂能夠開辦益人學苑,就是有主動者、連結者與跟隨者:秀珠傳道領受異象,是主動者,弟兄姊妹擔任老師、班長、同工,乃連結者,社區民眾報名成為跟隨者。陳總校長也以苑裡聖教會為例相勉:一位住在教會附近的學員,四十年未曾走入教會,卻因為一張益人學苑招生簡章而願意到教會學習,甚至接受信仰。在苑裡聖教會,獨居老人因為益人學苑走出家門、進入教會、交到朋友、得著福音!

接著由賴美伶老師與其配偶一起演奏烏克麗麗,賴老師分享因著每週三早上要授課,一起練習烏克麗麗成了他們夫妻的樂趣!開口說英語由Mr.Porter與詹琦華助教連袂示範英語對話,詹助教表示現在使用英語的機會越來越多,將英語融入生活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除了音樂、藝術、知識性的室內課程,寶山勝利堂也貼心規劃了戶外課程,蔡龍豪老師的步道班可謂是最火紅的熱門課!步道足跡遍及大雪山、金瓜石、陽明山、草嶺古道,路線規劃可圈可點,吸引指數破表!現場也邀請風子劇團表演,由孔守謙老師率團員現場演繹一人一故事,令人耳目一新。

最後,美慧校長請出心出力、勞苦功高的益人學苑幕後英雄上台,向這群默默付出的弟兄姊妹表達最誠摯的感謝,美慧校長語重心長地期許:「希望寶山勝利堂能夠像小叮噹的百寶箱,不僅成為社區教室,更能與社區居民成為一家人。」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看見會友人數五十多人的寶山勝利堂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為了社區宣教竭力開辦致福益人學苑,我們深感佩服與感恩,甚願神的帶領與祝福時時與美慧校長、秀珠傳道及其校務團隊同在,透過諸般的課程興旺寶山,吸引居民,為主得人如得魚!(致福益人學苑校務長/常琬瑤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