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8.01.28
地點:台南恩慈堂

南北的天空兩樣情,相差兩小時的高鐵,台北的陰雨連綿,台南則陽光普照。這個主日慧君姐要在台南恩慈堂講道,祈禱這篇主日信息也像陽光般照進並溫暖每一位會眾的心。

時尚傳統兼具的會堂

位於成功大學校區內的台南恩慈堂,是兩層樓的獨棟建築,建築外貌很有北歐現代風格,走黑、白、黃色調。主色是白牆,代表被主寶血塗抹的巨大紅色十字架,架在主建築體右側整片黃色牆面上,門口地磚也是以黑、白、黃相間,格外醒目。教會一樓有一片牆面是用黑色大理石砌成,「道路、真理、生命」被鑲嵌其中,幾行白字書寫著教會的異象。

我們走上二樓,撲鼻而來檜木的清香,出乎意料的是,教會時尚的外表下,內裡卻是如此傳統。散發著檜木清香的古樸斑駁長椅,靜靜的,整齊的排列在會堂裡,每個椅側的擋板上刻著十字架,從長椅間走向講台,是走在衆多十字架間,我有一種感觸,彷如人生道路,我們迎向前方,把自己的十字架一個個扛起向前行,依靠神,然後肩上一個個十架被神挪去,遠遠的拋在身後,因神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挑高的會堂兩側是明亮的落地窗,還保持著早年的樣貌,溫柔的晨光灑落進來,坐在長椅上,凝視著前方的十架,原本有點緊張的心情傾刻被神同在的平靜安穩充滿,哈利路亞!

今天的敬拜團是媽媽小組,比較特別的是敬拜中安插了一位敬拜團姐妹分享生命見證,吳牧師藉姐妹經歷神的故事鼓勵大家,「不要懼怕,只要相信」。

敬拜讚美後,吳瑞仁牧師在「領受神的話語」談到教育孩子一分是教導,九分是陪伴,以你的行事為人去陪伴去教「品格」,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品格,是孩子的品格,要讓我們的行事為人對得起我們的神。

探出牆外多結果子

主日信息「探出牆外 多結果子」,昨晚我與慧君姐住在成大會館,直到快一點,慧君姐都一直潛心預備講台信息,聖靈感動慧君姐,今日的信息要更多的談到「多結果子」,讀經約翰福音十五1-17。帶領會眾思想:你渴望成為多結果子的人嗎?甚麼樣的人才可以多結果子,而且果子常存。

結果子不是在我們凡事亨通的時候,而是在我們的生命中的每個時刻。慧君姐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從職場到禾場、婚姻、罹癌、到陪伴癌末的母親。如果你像一顆樹栽在溪水旁,你的生命是神道的流通管道,如同「月光下的十字架」作者所言:「如果你想有決定性的影響力,就要每天坐在耶穌腳邊,然後告訴這個世界,你所看到的,當你告訴他們你所看見的這個世界將會感到驚奇。」

用神所賜你的愛去建造人,當神的話扎根在我們心裡,我們的分享就會讓人驚奇,也許你並不享通富有,但你的平安、盼望、喜樂是別人所沒有的,你所擁有的平安會讓人驚奇。致福益人學苑,需要這樣的愛,去感動我們的學員。 最後慧君姐以自己的經歷,向弟兄姐妹呼籲珍惜我們的家人、配偶,父母、兒女。因著今天慧君姐的主日信息分享,讓同樣有陪伴過病榻中父母經驗的姐妹,和同樣得過癌症的姐妹大得安慰。

益人學苑興起二軍

主日後餐敘,交通致福益人學苑,慧君姐分享了致福的核心價值與一些分校辦學成效,提供武昌、永和、內湖靈糧堂等教會招生簡介DM給教會長執們參考,多位長執都是有學識的大學教授,其中一位楊澤泉教授分享了他對教會辦益人學苑的看見,楊教授侃侃而談,勾勒恩慈堂益人學苑的方向與藍圖已然成型,吳牧師說他就是理想中的校長人選了。

有人策劃,也要有人執行,而執行的人似乎也呼之欲出了。吳牧師在此牧會十年,很多事工想要開展,但人還沒有到位及各種原因,就還不是時候,但神說It’s time. 是時候了。透過這次慧君姐詳細的說明會,長執同工都對益人學苑有了更深的認識,讓益人學苑成為全教會的事情,不只是牧者同工的事情,這一條社區福音事工的道路才能走得長遠。

我們與吳牧師共同期待下次的簽約,期待在台南再結一顆致福的果子,在恩慈堂,因著益人學苑的事工結出更多更多福音的果子。

後記:

去年12/7因芥菜種會夥伴年會,慧君姐與23年前認識的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再次相遇,吳牧師邀約慧君姐1/28到台南分享與證道。而因著今天在恩慈堂證道,慧君姐與33年前帶她上受洗慕道班的寳玵姐傳道(如今已是牧師)相遇,久別重逢的兩人都熱淚盈眶,感謝神!這真是今天最意外的驚喜。(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 麗芬摘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