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苑老師錄視頻,與學員分享。魏麒原攝

「強調終身學習的益人學苑,最重要是讓人得著福音的好處,生命改變,並轉化社區、城市。」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苑大安分校校長連麗玉牧師於5月14日受訪時表示,益人學苑課程雖然暫停,但仍藉由打電話關懷、用《防疫滿福寶》禱告、拍視頻等諸般方式,讓社區傳福音工作不斷線。


連麗玉牧師。受訪者提供

致福益人學苑師生出遊。受訪者提供

終身學習 榮神益人

連牧師有8年時間擔任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校務長,於2015年卸任,專心大安分校的事工。她說,當初是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從神領受「廟宇」啟示與聯想,教會應善用週間時間,開辦學習課程,向社區民眾敞開大門傳福音,一開始是香柏牧區的「銀髮族大學」,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接手後改成「致福益人學苑」,台北靈糧堂承接總校事工。那時她跑全台開拓益人學苑,先辦地區餐會連結大小教會,彼此共享資源,互通有無,開辦益人學苑的課程,並且召聚地區教會探訪偏鄉小教會,關懷偏鄉教會牧者的需要。

其次,因著社區宣教的宗旨,特別是邁入高齡化社會的長輩,藉由益人學苑提供的樂活學習課程,找到自己潛能、興趣,唱歌、彈烏克麗麗、吹陶笛,結交好朋友,實現自我成長,建立信心,讓家人刮目相看,恢復關係。

「益人學苑事工要更多聆聽神的聲音,做神要我們去做的事,榮神益人。」連牧師說,她跟同工的7人團隊,週一到週五早晨都有晨禱,同工輪流預備詩歌及神的話,藉由禱告祭壇尋求神的心意。譬如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原本3月開課,但延到4月課程依舊開不成,禱告中神賜下智慧與啟示,社區傳福音在疫情期間依舊沒有停止,第一階段針對已報名春季班一千多位學員中,第一次報名的160多位「新人」,分配給同工打電話關懷,有學員的孩子在美國、西班牙,擔心孩子染疫而恐懼,同工就用《防疫滿福寶》為對方祝福禱告。

第二階段,關懷37位老師及擔任課程福音跟進的福音天使,打電話問候老師及福音天使家庭,並替老師申請教會及致福基金會提供的「急難補助金」,度過經濟困難;第三階段則由學校同工拍攝影片,以「不要怕、只要信」、「我的心、我的靈」等主題,撫慰無法上課的學員苦悶的心情,老師拍視頻獻詩、帶動唱,分享生命小故事,在線上與學員見面,也有4、5位學員相約公園戶外演奏,彼此激勵。


疫情期間,老師在會堂錄製視頻。魏麒原攝

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苑大安分校團隊。受訪者提供

團隊服事資源共享

對於現行事工的推展,連牧師說,資源共享在社區福音事工推動上很重要,譬如愛鄰關懷協會與全家超商合作的「村里平安箱」,在疫情期間,就可以幫助無法接受政府低收入補助的邊緣人,向超商申請,她帶著團隊與里鄰長互動,訪查出里民的需要,幫忙申請平安箱,但在台北市大安區53個里中,也有里長婉拒教會的幫忙,目前益人學苑大安分校則已在8個里開課,共有70多堂不同類型課程,因著互信互愛,讓進來上課的里民,經由陪伴關懷得著福音的好處,從里到區,繼而從區到城市發揮影響力。

對於台北靈糧堂所屬福音中心,連牧師說,益人學苑大安分校會支援已培訓整齊的老師,到福音中心開課,也提供網路報名招生的管道,資源共享。跟民間課程不同的是,益人學苑課程都設有班長及福音天使,福音天使負擔福音工作及關懷,有些福音天使就是小組長,跟進關懷牧養慕道友。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春季班停課的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苑大安分校,持續開放課程報名,預計7月2日上午10點在宣教大樓一樓舉辦開學禮拜,並以「我健康,我幸福」為名,歡慶台北靈糧堂開辦益人學苑25週年,邀請益人學苑創辦人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證道。原春季活動73班,因疫情影響將延後至7月6日開始陸續開課。

連牧師盼望弟兄姊妹為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苑大安分校代禱事項包括:一、為7月2日開學典禮暨台北靈糧堂益人學苑25週年活動禱告,盼望參與課程學習的學員能擺脫疫情恐懼,重新找回幸福跟健康;二、求主興起福音的浪潮,藉由益人學苑課程開學以後,學員迫切渴慕耶穌;三、保守為主作工的老師、福音天使及同工,身心靈俱都健壯。

文章出處:國度復興報